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市栲栳镇:网格员助力养老保险缴纳 小网格有大用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28 10: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当前,养老保险缴纳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中,这是关乎村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养老保险全覆盖,提高群众参保意识,激发群众参保积极性,栲栳镇综治办向网格员发出倡议,倡导网格员积极宣传养老保险收缴政策,开展网格员助力养老保险征缴活动。

  开展此项工作之前,镇劳保所对网格员进行了政策培训,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缴费标准、缴费档次、财政补贴、待遇领取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确保网格员在宣传过程中能够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

  网格员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养老保险宣传效果,通过在村务公开宣传栏里张贴政策明白单、微信群里广而告之、电话联系在外务工人员、入组入户走访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养老保险政策知晓率。同时针对辖区一部分不会手机上缴费的群众,网格员提供指导服务,对没有智能手机的村民,网格员提供代办缴费服务,帮助群众顺利缴纳保险。高市村第三网格员张利博在入户走访过程听说有一部分村民第一次尝试在手机上缴纳,不太熟悉操作流畅,就现场进行说明,手把手教他们线上缴纳,村民杜某说:“之前有这种政策上不了解的事情,都要跑去政府进行咨询,现在有了网格员的帮助,在家就可以深入了解到这些政策,就地就解决了很多问题,真的是省了不少功夫!”

  通过网格员的细致宣传,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这一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参保续保氛围,帮助村民解决政策盲点,同时还提升了群众对网格化工作的认知,还收集了群众对网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网格工作积蓄了群众力量,形成网格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模式,进一步推动了栲栳镇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