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垣曲县精心组织参加全省综治业务网上研讨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1 10:02

啜英咀华     共襄良策

——垣曲县精心组织参加全省综治业务网上研讨培训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深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根据省市安排部署,5月6日至9日,垣曲县综治中心组织全县各乡镇、社区政法委员、综治专干、网格员及专职调解员参加全省综治业务网上讨论培训。

1683772098279287.png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最大效益,垣曲县综治中心精心安排,除了要求参训的政法委员和综治专干外,还提前通知全县网格员、专职调解员安排好工作,全体参训,最大程度扩大受训范围;在县大礼堂设立主会场,邀请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会,在各乡镇设立分会场,要求各乡镇(社区每日学习结束后进行研讨,并将学习照片和交流研讨资料上报至县综治中心,力求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1683772158527962.png 1683772253179276.png

  交流互鉴,啜英咀华。本次培训围绕“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设置“巩固提升年抓什么、怎么抓”“矛盾纠纷如何一站式化解”“如何把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具体化”等重点课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以向春玲教授的《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治理方式现代化》专题辅导开篇,采取请基层讲、让典型说、用案例研讨、到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大家表示收获满满,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对网格化服务管理有了更新的认识,对基层社会治理有了更深的思考,对矛盾调解有了更多的经验,为高质量推进全县政法综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1683771989685383.png

  观摩研讨,共襄良策。为进一步落实全省综治业务网上研讨培训成果,5月9日下午,垣曲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永平亲自带队,带领各乡镇(社区政法委员、综治专干及县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华峰乡、河堤村、永兴村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进行观摩研讨。各学员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经验、翻阅资料、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就网格服务管理、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基层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对华峰乡推行的网格员进驻综治中心值班轮岗、上报事件六步闭环成效反馈时邀请人大代表监督、视频监控拓展等典型经验做法做出高度评价。刘永平现场为各位学员解疑答惑,传授经验,县综治中心主任张永卫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培训成果、推动垣曲政法(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此次培训成果真正转化为平安垣曲建设的强大动力。

1683771989559564.png

1683771988785170.png 1683771991662322.png

  善总结者得其智,善反思者得其谋。垣曲县综治中心将对标对表全省先进经验及兄弟乡镇的特色做法,深刻剖析自身短板,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优化基层治理手段,提升基层治理质效,让枫桥之花开遍舜乡大地,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贡献综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