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闻喜县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04 15:50

运城长安网讯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迎来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闻喜县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段慧刚,县人大主任逯光耀,县政协主席张武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学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雪琴,县人大副主任柴振民,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少华,县政协副主席赵虎民,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洪源,县检察院检察长郑立新,以及县直各普法责任单位的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宣传.jpg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共有10项内容,即:启动仪式、公职人员集中旁听庭审活动、宪法进企业等系列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共分为七个部分。由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少华主持。第一部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学智做了致词。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段慧刚宣布启动仪式开始。第二部分:观看《宪法》诵读节目。东街实验小学表演百人诵读《宪法走进千家万户》;实验二中表演群口快板《宪法在我心中》;税务局诵读《不忘初心  致敬宪法》。第三部分:参加活动领导视察了县直各普法责任单位宣传台。第四部分:各乡镇同步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第五部分:部分单位的国家工作人员参加了县法院的旁听庭审活动。第六部分:县司法局长席晓明接受了电视台的专访。第七部分:悬挂《行政复议法》横幅。

部分单位的国家工作人员参加了县法院的旁听庭审活动 2.jpg

全县将会以此为契机,掀起学习宣传宪法法律新高潮,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营造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氛围,加快推进依法治县,法治闻喜建设进程。(刘中青 赵瑞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