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10 17:26

运城长安网讯    3月10日,稷山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廉广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对党忠诚,勇于斗争,担当负责,彰显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作工作报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军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伟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卫梅生出席会议。

1583832704740860.jpg

廉广锋充分肯定去年以来该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县委向全县政法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向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这一根本任务、“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根本目标、“公平正义”这一根本追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最新指示和省委市委的安排上来。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应对风险挑战上再重视,在扩大优势补齐短板上再努力,进一步总结经验、扩大优势,直面问题,补齐短板,推进该县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1583832739123434.jpg

廉广锋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县政法系统要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稷山的核心要素,深刻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平安是基本民生,要在各自岗位忠诚履职,为推进稷山各项事业发展担当负责、彰显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审慎稳妥的处理经济案件,在调节经济关系上多措并举,在化解各类经济风险上积极主动,全力维护经济秩序、服务经济发展;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继续开展 “执法司法依法行政”大学习大提升活动,大力推广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应用,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政法队伍。

1583832778408356.jpg

廉国锋回顾总结了全县2019年政法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0年政法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一二三四五”战略,即:牢牢把握一个政治方向,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两个能力,着力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机制、平安建设领导责任追究机制和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监督机制三个机制,聚焦政法领域改革、科技智能应用、综治基层基础和锻造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四项重点任务,倾力打造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三零”创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全科网格管理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五大亮点,为该县实施“六三计划”,全面建成小康稷山贡献政法力量。

1583832840976066.jpg

会议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政法委员,经开区和部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重点单位负责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政法委员和“两所一庭”负责人以及县委政法委股级以上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