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市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12 10:1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3 月11 日,永济市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运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孙中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秦浩主持会议。


1583980961237535.jpg

孙中全指出,全市各相关单位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最新指示和中央、省委、运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这一根本任务、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根本路径、公平正义这一根本追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政法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583980972863603.jpg

孙中全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全市各相关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对敌斗争的坚定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定推进反恐怖反邪教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标本兼治求实效,致力深挖攻坚、专项整治和长效常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紧盯越级访、重复访和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确保信访事项的包案责任、化解责任、稳控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真正形成覆盖基层的隐患排查网、矛盾化解网、信访处置网、治安防控网、人员管控网、情报信息网,切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把服务永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彻到政法工作各个方面,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孙中全强调,要全面从严治警,用壮士断腕的勇气,直面问题,揭短亮丑,自我革命,全力推进我市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硬仗的政法铁军。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履责担当,履行好“一岗双责”,从严从实加强对政法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格局。要强化党的领导,把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职责、最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市政法机关政令畅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1583980988954976.jpg


张千里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智能化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聚焦“事要解决”,压实首接首办责任,深化“四个重点”攻坚,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聚焦政治建警,确保政法机关政治本色。聚焦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聚焦法治保障,全力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聚焦扫黑除恶,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攻坚战。聚焦市域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永济。聚焦信访稳定,全面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聚焦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切实树立法律权威和政法机关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