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三个方案落地生花!绛县法院全力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6 11:20

  运城长安网讯 5月15日上午,绛县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审判大厅召开,全体党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侯小旺主持。

IMG_4539.JPG

会上,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景龙波宣读了法院党组决定的推动党建工作的三个实施方案:

  一是《开展“核心三人组”活动实施方案》。“核心三人组”即以一名党员为核心,两名普通干警为基础组成党建活动的“基本细胞”,通过“核心三人组”模式,使以党员为核心的引领作用具体化,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构筑起“党组—党总支—党支部—核心三人组”四级活动体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成效。

  二是《设立“意识形态大讲堂”方案》。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党员教育要求和法院党员队伍特点,打造功能丰富、学用结合、党员群众欢迎的宣传教育阵地。大讲堂要讲党课,开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干警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党性修养和素质觉悟;大讲堂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抵制西方错误思潮影响,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大讲堂既要讲透大道理,又要讲好小道理,既要有“党味”,又要“冒热气”“接地气”,宣传新思想,传播正能量,激励一引导党员干警创先争优、岗位建功,造就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人民法院队伍。

  三是《设立“支部活动风采展示台”方案》。每个党支部每周要在展示台(大视频)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反映支部工作亮点,展现党员风采,讲好法院故事、法官故事,宣传执法办案先进事迹,树立攻坚克难典型人物,以正能量和榜样力量感召、教育、激励广大干警勤勉敬业、扎实工作、积极担当、赤诚奉献,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和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张高峰对“三个方案”做了指导阐述,并对活动标准、时限和效果提出明确要求,再一次强调了“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