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歌颂伟大成就 激发爱国情怀——市检察院扎实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11 10:0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石俊海)9月7日下午,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以及其他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主题党日督导组对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程督导。

  


  市检察院全体党员戴党徽,带《党章》、党费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书籍以及其他学习资料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6+检察”模式,齐诵党章、现场逐人缴纳党费、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防汛抗旱救灾中充分发挥全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通知》、9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谈感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和签名承诺活动。各党支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公布8月党员“四星”积分、研究发展党员事宜、学习检察业务规章、重温入党誓词、分管领导点评工作、部分党员进社区参加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瑞瑄以《从提升素质抓起 努力增强检察人员的社会治理能力》为主题为所在支部党员及分管部门同志进行了精彩的党课教育。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印成为所在支部党员细致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在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环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第一篇《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和第二专题第四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部分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党员的政治信仰和使命担当。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立足本职、提升本领、扎实工作,坚持平等、审慎、谦抑、善意、文明和规范理念,为不断满足人民对民主、法治、公平、公正、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