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绛县法院赴右玉开展“学习右玉精神 维护公平正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16 10:17

运城长安网讯 塞上绿洲何处似?今朝右玉寻踪。为引导机关党员深入学习右玉精神,自觉以右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接受政治历练、思想淬炼。日前,绛县法院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具有“塞上绿洲”之称的右玉县,开展“学习右玉精神 维护公平正义”主题党日活动。


1600222684269103.jpg


  右玉县地处山西和内蒙古交界处,建国初期,林木覆盖率低,风沙肆虐,生态环境十分脆弱。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奋斗,坚持不懈造林治沙,用心血与汗水绿化了沙丘和荒山,变不毛之地为塞上绿洲,将右玉建成了美丽宜居的家园。2011年3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对右玉精神作出指示批示,指出:“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右玉精神是宝贵财富,一定要大力学习和弘扬。”


IMG_20200912_153801_副本.jpg


  在黄沙凹教学点,年近七旬的当地老人王明花,向大家讲述了她亲历“三战黄沙凹”的故事。在老人的童年,右玉县还是“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的不毛之地。她从9岁开始,就帮着大人植树,17岁时已成为村里植树的骨干,山间田野遍布着她和“红姑娘突击队”的脚步和汗水,年复一年的不屈和坚持,代代接续的勤劳和智慧,右玉绿化成功,人已两鬓如霜。大家在老人的讲述中,仿佛也走进了那战天斗地的激情岁月。


IMG_20200912_160836_副本.jpg


  在右玉县委旧址,大家参观了简陋的办公设施,感受着历任县委书记带领群众创造奇迹的艰辛历程。在讲解员动情的讲述中,一任任书记的身影更加高大,形象更加光辉,让我们更真切的理解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决心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正确政绩观,也切实感受到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担当精神。


IMG_20200913_084349_2_副本.jpg


  在南山公园山顶,阳光映照、绿树环绕,由人字形树根托起、象征春夏秋冬的四棵颜色不同的“参天大树”环抱组成的绿化丰碑矗立其中,丰碑镌刻着习近平总书记批示、100多位绿化功臣的名字等内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丰碑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宣誓声在山谷和林海中久久回荡。


IMG_20200913_103630_副本.jpg


  在右玉精神展览馆、右玉县博物馆等教学点,大家详细了解了右玉县从古至今的发展历史,右玉县历任领导班子的奋斗史。一幅幅右玉人民绿化山川、改造山河的历史图片,一组组干部群众挥锹扬锄、艰苦鏖战的模拟场景,一件件珍藏的历史文物,让大家深受触动,难以忘怀,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意志,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参观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右玉精神作为思想教育的“大课堂”、作风建设的“活教材”、干事创业的“新标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忠诚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刘中青 柳君娜 郭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