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抗击疫情,垣曲政法系统冲锋在前!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0 10:4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永卫)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不断变化的数字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虽然不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在请战书上按下一个个手印,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垣曲政法干警同样冲锋在前,巡逻防控、防疫检查、精准摸排、值班值守、法治宣传、防疫宣传…随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县委政法委机关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以党支部为核心,组建由9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突击队,到逸景花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出口设立“政法委党支部劝返点”,对随意出入人员及时劝返,对包联小区进行精准摸排、封闭管控、政策宣传、消毒灭菌等各项工作。截止目前,累计排查231户864人,其中武汉返垣人员1人(已满隔离期),外省返垣人员36人;督促协助小区物业对公共区域实行定期消毒灭菌;通过音箱播放防疫知识及通告,在小区门口开展防疫宣传;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询问,逐一排查登记,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积极应对疫情。

  


  


  县人民法院在单位内部发出成立临时党组织和党员先锋突击队的通知后,广大干警纷纷主动请缨,短短半小时,30余名干警通过微信、电话报名参加。经层层筛选,成立了38名干警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由驻村第一书记徐文龙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兼突击队队长,驻村工作队队长高勇敏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突击队兵分五组分别奔赴所包联的小区、巷口等地,设置劝返点提示牌,宣讲防疫知识,提醒出行居民佩戴口罩,督促社区消毒灭菌,填写摸排表,并每天做好情况汇报。干警们赶赴一线,与时间赛跑,摸排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号召,全身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县检察院在疫情发生后,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有关问题。积极购买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安排专人对办公大楼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重点对办公室、值班室、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的进行消毒杀菌,要求干警自觉为各自办公室进行消毒清洁,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县司法局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员和巾帼志愿者,在包联小区设立劝返点,安排突击队员进行轮班值守;巾帼志愿者们无惧无畏,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斗争第一线,在社区进行卫生消杀,对楼梯间、门把手等进行了全面消毒,同时进行宣传劝解,让居民住户对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小区的封闭管理给予了更多的配合与支持,用最美的身影践行了巾帼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县公安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体民警、警辅人员,全部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进驻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警纷纷报告请求派自己到一线值守,冲锋在前。各乡镇派出所配合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武汉方向返垣人员进行精准摸排,指导督促各村委、各小区做好入口人员检查登记,并配合乡镇政府做好隔离劝阻工作。建立联合疫情防控检查点3个,累计检查各类机动车14515辆 ,配合卫健委工作人员对27327人进行了体温检测核查。全体公安干警表示,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在前,垣曲公安,绝不后退!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设立了4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垣曲公安交警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党员冲锋在前,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即使道路上雪花纷纷扬扬,垣曲公安交警依然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们丝毫不敢懈怠,在各大检查点检查疫情的同时不忘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雪天出行安全。

  


  党旗在飘扬,党徽在闪光。疫情当前,全县政法干警坚守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初心和使命筑起广大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为垣曲抗击疫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守好垣曲这片“净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