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公安:警务保障抢先行,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10 11:11

运城长安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平陆县公安局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号召,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民警、辅警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同心协力,克难攻坚,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积极会同卫健、防疫等部门,奔赴一线,联防联控,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警务保障室作为局后勤保障服务单位,认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战时纪律、加强保障力度,千方百计增效率,齐心协力搞保障,为防控一线提供了坚强的物资支撑,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全体民警、辅警的一致好评。


一、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后,警务保障室全体人员,积极服从局党委安排,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梳理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到岗,投入工作。党员同志率先垂范,以身作责,其他同志顾全大局,尽管女同志多,但巾帼不让须眉,女警也顶半边天,大家心往一块想,劲住一处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后勤保障工作中。

二、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千方百计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到位。

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警务保障室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制定采购方案,筹备防疫物资。首先,树立超前意识,在刚进入腊月期间,就先行采购了一批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近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场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他们又集思广益,通过多种渠道又采购了一批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及N95口罩并迅速配发到一线民警、辅警手中。近一个月来,警务保障室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日,工作连轴转,以忘我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随时待岗,采购物资、快速分发。每一名同志既是战斗员,也是搬运工,不怕苦、不怕累,工作不分昼夜,做到物资到人就到,卸物清点,逐项登记,分类摆放、分装,按需分发,力争在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送往一线战斗的民警、辅警手中,为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战友们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截止目前,已配备疫情防控工作站1台,采购及多方筹集口罩13500只,防护服300套、护目镜320副,手套2310双,药品600盒,肥皂710块,消毒液140公斤,方便面、火腿肠、烤馍片、鲜牛奶等500箱物资,价值40余万元。强有力的支撑起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及一线民警、辅警防疫工作的个人防护和生活需求。

三、多措并举、严密防护,“疫”不容辞加强战时保障暖警心。

在全面搞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局机关内部疫情防控也做到不掉以轻心。在大门口设置醒目的疫情防控提示牌,每天对机关大院、楼道、各科室、会议室、卫生间进行两次消毒,电梯每两小时消毒一次,电梯按键用酒精擦拭;加强门禁管理,单位内部车辆驶入大院后进行消毒,禁止外单位车辆入内;安排专人对进入办公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不佩戴口罩人员不准进入办公区域;卫生间配备洗手液及肥皂;设立医疗废物垃圾箱,专门收集废弃口罩及其他防护用品,并且每日两次对垃圾箱进行消毒处理;单位食堂实行分餐制、分时段供餐,保障值班人员用餐;餐厅、餐具每天两次消毒,生熟分开。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一线民警、辅警已连续奋战多日,为加强一线卡口执勤民警、辅警的身体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警务保障室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除保障日常用餐外,每天为卡口民警、辅警准备了“四个一”惠警食谱,即一袋奶、一份水果、一个鸡蛋、一支药,受到了防控一线民警和辅警的一致称赞。

平陆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工作,坚持以“反应灵敏、多方协调、储备齐全、服务一流”的工作原则,助力平陆公安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警务保障民警表示,将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进取,奋发有为,为取得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