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闻喜公安组织召开“反电诈 护万家”宣传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14 09:31


1589420019425988.jpg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4.3”全省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视频会精神,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力度,迅速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全面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频发、高发的态势,减少群众经济财产损失,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安排,闻喜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郭宏杰带领民警在畖底、薛店镇组织召开“反电诈 护万家”宣传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1589420030262293.jpg

1589420038208610.jpg

  郭宏杰指出,当前,全县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仍然呈高发态势,犯罪分子电诈手段不断翻新,某些案例可称触目惊心,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与此同时,群众防骗、识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都有所欠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工程、民生工程,宣传防范极端必要和紧迫。

  郭宏杰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宣传工作在反电诈整体工作中的源头防范作用,统筹协调媒体宣传、新闻发布和公益广告投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宣传工作。二是要形式多样,抢抓战机。要综合运用新闻发布会、电视、报纸、、融媒体等多种形势手段和平台载体,紧盯易受骗重点群体、紧扣电诈手段翻新趋势、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迅速在全县掀起一波宣传高潮。三是要突出重点,波次“进攻”。要深入研究闻喜发案形势和易受骗人群特点,紧紧围绕电诈犯罪的“脚本”模式、犯罪特点,突出典型案例的以案释法和震慑警示作用,依托传统媒体宣传阵地,抢占新媒体宣传高地,形成新媒体宣传矩阵效果,开展好常态化的“波次”宣传,切实营造全民反电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