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4 08:3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6月3日,临猗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于鹏飞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为建设“平安临猗”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领导裴良豪、高力、李涛、柳晋生,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军宁参加会议。

159124142956283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临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1591231212149112.jpg

就加快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临猗,于鹏飞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依法治县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临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要强化法治思维,充分发挥法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依法严格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要完善疫情防控规章体系,聚焦有关卫生防疫、公共安全保障、应急处置、市场监管等领域;要健全落实公共安全责任机制,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严查各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为、利用疫情扰乱市场秩序、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全力维护社会秩序;要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积极开展“一企一策”法律服务。

三要加快法治建设,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作用,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制度建设,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法治领域改革,加大普法工作力度、违法犯罪惩治力度,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法治示范村”“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坚持“三治融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中,完善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四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建设法治临猗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协调小组要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法治工作格局;要全力做好督促考核、调研指导工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做“忠诚卫士、爱民战士、扫黑斗士”,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