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推进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28

  运城长安网讯   为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一步推进人民法院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全院干警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近日,垣曲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推进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振峰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1591176935245904.jpg

  会上,副院长王振峰向全院干警传达了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组成员、县委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跃武宣读了市中院相关人员处理决定及防空办等案件通报,并对继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提醒全院干警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敬畏法纪,警钟长鸣,做到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廉洁办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瑾分别宣读了该院《关于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进“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按照省高院、市中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党组书记、院长翟大勇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容不得丝毫懈怠。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我们可以了解到,腐败问题、“四风”问题、违反八项规定等问题只是被遏制,并没有根除,甚至可能卷土重来,极个别人精神缺“钙”,言行失范,纪律松弛,有禁不止等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责任意识,不松劲、不停歇,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二要认清问题。过去一年,该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以党章、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为标准来衡量,是否存在以下问题:政治意识不牢,政治建设不强,政治纪律不严;在组织纪律方面,责任传导不到位;在廉洁纪律方面,行为底线不到位;在群众纪律方面,司法为民意识薄弱;在工作纪律方面,松弛懈怠;在生活纪律方面,大错不犯,小错不断。

  三要切实整改。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把该院的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下,坚决按照“三篇光辉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定我们的工作重心。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照法院系统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切实纠正思想上的错误观念,杜绝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提升法院工作效能。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防止隐形“四风”反弹回潮,坚决纠正慢作为、假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强化干警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的红线、底线。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形成正风肃纪、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