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0: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按照高检院安排部署,稷山县检察院于10月26日与县工商联共同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以观摩听证会、观看专题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增进交流,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活动中,参会人员首先一同观摩了太原市小店区检察院组织的公开听证会和省院法治宣传片《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随后,观看了稷山县检察院《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专题片,让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该院近三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接着,召开了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卫梅生介绍了近年来该院通过法治宣传、司法办案、参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与会人员发放《“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征求意见卡》,书面征求了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从观摩公开听证案件的办理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有温度,对稷山县检察院用心用力护航民企发展的举措和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检察院人性化的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举措,希望检察院今后多听取民营企业家的声音,为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利益发挥更大的作用。

县工商联主席张维罡表示,非常有幸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也非常感谢检察院提供此次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此次开放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中的工作亮点以及护航民企发展的各项重要举措。希望民营企业家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以便更好地运用国家的法律政策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卫梅生检察长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稷山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