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政法系统召开“大走访、大化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盐湖融媒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8-04 15:1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8月3日,盐湖区政法系统开展政法干警“大走访、大化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主持会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祥参加。

1691133185285066.jpg

  据了解,专项活动从8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摸排摸底、分类整治、总结提升4个阶段,以大抓基层、夯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为根本目标,旨在排查发现制约乡村振兴的矛盾纠纷、违法犯罪、黑恶势力、邪教问题、治安问题、执法问题以及重点人群等。同时,宣传政策法律,推动依法治理,创优发展环境,推动政法工作更好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

  曹峰指出,开展政法干警“大走访、大化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深化学习“浦江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举措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和政法系统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真正让全区政法干警下沉基层、驻村包联,谋实招、出实效,全面排查解决影响基层发展的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助力乡村振兴;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举措,密切合作,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把此次活动作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检视队伍战斗力的有效手段,以优异工作业绩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政法答卷”。

  杨伟要求,要紧紧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锻造政法铁军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