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深刻领会自我革命 全面推进从严治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3-07 12:51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娟 石雅净)3月4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春峰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1709787322594285.jpg

1709787381495571.jpg 1709787407591700.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黎明传达《2023年全省、全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海波传达了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抓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1709787458382279.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荆宝柱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学深悟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一贯到底。

  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设不动摇。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政治属性,以政治建设统领管党治检各项工作,做实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和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规为准则,着力在政治上把握方向、工作上把握原则、生活上把握小节,严肃家风管好家人。

  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源头上防范发生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

  三是要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不动摇。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聚焦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重点领域,围绕刑事案件不捕不诉、民事抗诉等容易出问题的重点环节,将监督有效嵌入检察办案中,促进检察人员依法公正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用好用活警示教育载体,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要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防范“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四是要坚持以案促改不动摇。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躬身自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绷紧廉政之弦,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要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要加强检察干警“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树立道德高线、划出纪律红线、守住廉政底线。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强化自我约束,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