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法官妇联巧调解 半日结三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7 18:19

  运城长安网讯 5月16日早上,平陆法院家事审判团队法官和县妇联副主席姚晓丽、常乐镇妇联主席刘晓娜联合调解了3起家事纠纷案件。

  原告姜某与被告姜某离婚纠纷一案,双方婚后因工作原因,长期两地分居,又疏于关心沟通,致使感情出现裂痕,原告遂向该院起诉离婚。

  原告梁某与张某离婚纠纷一案,双方因家务琐事发生矛盾,原告诉至该院请求判决离婚并要求子女抚养权。

  家事审判团队考虑到2起案件原被告均无深刻矛盾,且都是常乐镇居民,在征求了双方意见后,立即启动家事调解联动机制,邀请县妇联和常乐镇妇联干部参与,了解案情,分别和双方当事人谈心做工作。经耐心调解,2起案件均以调解方式圆满结案。

  原告张某与被告张某功继承纠纷一案,原被告系兄弟关系,因父母遗产继承发生纠纷,故原告诉至该院,要求分割遗产。在认真倾听了原被告双方的诉求和意见后,法官向他们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妇联干部又从公俗良序、道德伦理角度进行耐心劝导,最终,在承办法官和妇联干部的联合讲解下,两兄弟冰释前嫌,案结事了。

  近年来,平陆法院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新机制,联合县妇联出台了《关于构建家事纠纷协调解决机制的实施意见》,秉承修复感情、弥合亲情理念,以家居式审判环境促使当事人稳定情绪,用春风化雨式的工作方法调和当事人纷争,借助社会力量对家事案件实行调解及判后司法延伸服务,尽最大努力维系家庭和谐,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张文军 毛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