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检察院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17 18:2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红萍)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金融素养,增强对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防范能力,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5月17日,夏县检察院会同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办、县公安局、县人行等部门在县城东风西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imgapp.jpg

imgapp (1).jpg

活动中,夏县检察院干警用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围绕群众密切关注的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如何判断非法集资展开宣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当面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和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法律知识,列举了检察机关办理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提醒群众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使“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理念深入人心。此次活动践行了 “谁执法谁普法”的理念,增强了“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工作主动性、预见性,保持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压震慑态势,引导广大群众守法意识和防范能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