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绛县:认真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1-02 10:39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落实各部门各单位普法主体责任,绛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于近日组织力量举办了第一届绛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收到实效。

03.jpg


在开展此项活动中,绛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出台了《实施方案》,并从2019年12月27日开始,组织协调小组成员、普法讲师团成员代表、普法工作人员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律师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先后深入到该县科教局、公安局、人民检察院等单位,通过查看资料、履职报告、观看视频等,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公开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对其落实普法责任制、开展系统内普法、开展社会普法、创新普法形式以及普法实效等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并打分。

01.jpg


通过此次评议,总结了经验,发现了典型,查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对策,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形成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有效推进了该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全面落实。(张志善  陈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