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交警三项措施做好复工复产护航保障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10

运城长安网讯  为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3月份以来,芮城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经济发展,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和各项工作举措,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交管服务。


1.jpg


精准护航,开辟应急绿色通道。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准施策,针对生活物资、应急物资、应急保障类和返岗员工运输车辆实行“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加急办理、便捷办理、应办尽办,及时高效。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入城卡点防疫检查工作,加强现场交通疏导,畅通检疫“绿色通道”,对运输防疫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物品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车辆做到不停车、不检查、优先放行,运输全程“零障碍”。

强化管控,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线。落实“勤务跟着警情走”机制,在检查站、汽车站周边以及重点路段,加强定点疏导和流动巡逻,及时排堵保畅,为复工复产农民工提供便利服务。同时,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查处力度,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强大震慑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jpg

倾斜警力,强化农村道路管控。针对目前春耕正当时,大队向农村地区倾斜部署警力,成立农村执法小分队,加强日常巡查,加强对重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保障农资农机运输车辆交通安全。同时,充分发挥“三站三员”作用,在进出村口重点路段增设劝导点,大力宣传农用车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增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为广大农民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冯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