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三零”创建 法治护航 绛县精心打造“法治宣传一条街”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08 09:28

  运城长安网讯  为认真落实省委“三零”单位创建目标,建设平安绛县、法治绛县,绛县发动县直各单位、各社会团体对位于涑水大街的“法治宣传一条街”宣传栏内容进行了更换。

  


  涑水大街法治宣传一条街始建于2016年底,参与单位50个,宣传版面140块,内容有《宪法》、部门法、行业法、禁毒、扫黑除恶、社区矫正、法律维权等法律法规知识,分布于涑水大街步行街的两侧,绵延4千米,距今已经有3年半的时间。这三年来,绛县精心维护,定期更换内容,始终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制教育,成为绛县法治教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营造平安稳定的硬环境、好环境,近日,绛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因应形势发展、顺应群众期盼,专门颁布了《关于对县城涑水大街“法治宣传一条街”法治宣传栏内容进行更换的通知》。

  


  县直各单位、各社会团体雷厉风行,闻风而动,牺牲“五一”假期,精心部署运作,迅速使涑水大街两侧面貌焕然一新。版面内容丰富多彩,有“三零”标语、法律文件解读、典型案例分析、枫桥经验等等,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有趣的图画,生动灵活的表达方式,使法治宣传集专业性、规模性、系统性于一身,大大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使得到此游玩散步、休闲娱乐者禁不住驻足阅读,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其法治素养与法治意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普遍好评。(张志善 陈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