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交警组织美团外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25 08:4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文明交通参与意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全力推动“减量控大”目标,有效避免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23日,平陆交警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平陆城镇袋鼠配送部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1590367795951340.jpg

活动中,民警首先对“外卖小哥”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佩戴安全头盔和正确使用安全带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带领“外卖小哥”在太阳路向过往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资料,向过往的车辆驾驶人讲解佩戴头盔、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让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并对逆向行驶、不走非机动车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告诫驾驶人要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1590367835168212.jpg


1590367873462010.jpg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使用率,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受教育群众7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