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永济市委政法委与樱花社区举办心理辅导讲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28 15:4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社会的未来。天下做父母的无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令人仰慕的人中豪杰。然而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结果往往事与愿违,怎样教育子女,尤其是培养孩子的学习力便成为摆在每位父母面前的一道难题。针对这一家庭教育难题,7月25日,永济市委政法委与樱花社区举办心理辅导讲座《提高学习能力的关键在哪里》。

1595922130263257.jpg

本期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胡爱鲜老师做家庭教育讲座,胡爱鲜老师从科学实例与神经发育的角度提供具体可行的方法,发现影响学习能力的关键所在,从而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让我们的孩子赢在起跑线。

从心理学的视角看,人生最宝贵、对学习能力最关键的是0---3岁;对孩子学习能力影响最大的是家庭的语言环境,是父母语言的数量和质量。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业优秀——考上好大学,找份好工作。现实情况是,在孩子学习能力最关键的幼年(0---3岁),家长疏于照顾;又在小学初中不惜花费重金补课,得不偿失。不成熟的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1595922158223044.jpg

提高学习能力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一种方法可以一蹴而就实现“快速提高”,但是正确的方法一定可以帮助你少走弯路。胡老师运用生动的事例为大家介绍了父母语言塑造大脑的五个方面以及学习语言塑造大脑的具体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打开了家长们教育的盲区,对自身存在的一些教育陋习进行了反思,满足了亲子教育知识的需求,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育中给孩子充分的尊重,让孩子在爱和尊重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