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区检察院多措并举积极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20 08:54

       运城长安网讯  为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积极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16日上午,盐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向阳带领刑事检察一部干警深入运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与校委会成员进行交流座谈,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并向该校赠送了法治宣传手册、口罩和消毒用品。

       李向阳一行首先参观了该校的教室、餐厅和相关教学设施,听取了该校情况汇报,结合该校学生的特殊性,对教师入职审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和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随后,在与该校班子的交流座谈中,详细讲解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责和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刑事司法政策,并对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检校协作。通过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建立检校联络员制度等,通过经常性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法治教育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职员工入职资格审查制度和强制报告制度等,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安全的监督管理,以良好的体制机制助力校园安全;三是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对校园教室、宿舍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对各项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积极守护校园安全,并倡导全社会共同携起手来,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