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公安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13 08:46

  运城长安网讯   9月8日至9月10日,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芮城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市局要求,针对全县当前治安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突出防控效率、聚焦隐患排查、重拳出击整治,以决战姿态打好冲刺战,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高潮。

1694566854393440.jpg

  行动中,共出动民辅警585人次、发动投入群防群治力量963人,检查车辆1539辆次,盘查人员2231人次,检查各类“九小场所”123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4起、酒驾醉驾33起;1名网上逃犯投案自首,集中统一行动成效显著。

科学用警 筑牢“平安墙”

1694566854421288.jpg

  针对夏季夜间治安特点,发挥“守夜人”作用,局党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分片包干、靠前指挥、督导推进,确保统一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参战单位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体推进统一行动深入开展,强势推动“打、防、管、控、宣、防”等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迅速形成“党委统筹、警种联动、派出所主战”的合力攻坚态势。

巡逻防控 提高见警率

1694566854720615.jpg

  行动中,每晚8时至次日凌晨2时,巡特警大队与古魏派出所民警协同作战,以“车巡+步巡”相结合方式,加强对夜间摆摊集中区域、广场、夜市、烧烤摊、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防控和集中清查力度,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社会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严防出现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全面维持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排查隐患 拧紧安全阀

1694566854550863.jpg

  针对宾馆、旅店、网吧、KTV、出租房屋等“九小场所”和流动人口聚集的治安复杂行业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依法严厉打击查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行动期间共清查各类场所123家,巡查重点部位8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处。

1694566854846447.jpg

  9月8日,西陌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治安清查时,发现辖区石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上网追逃,便运用法律宣传、政策感召、亲情规劝等方式,阐明利害关系,对其家人展开细致的规劝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当晚8时许,石某在家人陪同下,来到西陌派出所投案自首。

1694566854290113.jpg

  结合夏季交通违法犯罪特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和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大队设置临时执法执勤点,加强对疑人疑车疑物盘查检查,进一步提升整体管控效能。行动中,在全县共设置了10个路段临查点,共检查车辆1539次,盘查人员2231人次,查获酒驾、醉驾33起,查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4起。

1694566854294317.jpg

广泛宣防 提升安全感

1694566854825331.jpg

  行动中,依托“传统+新媒体”“线上+线下”等宣传形式,结合“五防”宣传行动,在公园、夜市、广场等群众夜间纳凉休闲场所,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坚持边清查、边宣传,持续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全面营造宣防浓厚氛围。行动期间,共设置宣防点12个,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悬挂横幅38条,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185处,播放宣传视频151条,受教育群众13732人次。

1694566854117351.jpg

  “红蓝闪烁、警灯相伴”。芮城县公安局将继续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形成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集中整治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推动各类治安管控要素“全覆盖、无遗漏”和风险隐患“清场归零”,用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用实际行动书写芮城平安画卷。(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