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县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13 09:09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11日,按照芮城县委网信办统一部署,芮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建林带领网安大队民辅警参加了芮城县“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

1694567467610412.jpg

1694567467935066.jpg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网络谣言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展开宣传。网安大队民辅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针对目前出现的电信诈骗案例,向群众重点讲解了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诈骗、甄别虚假谣言等安全知识,并开展警示教育,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教育引导广大网民远离网络暴力、色情等有害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文明、健康、绿色上网。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为群众答疑释惑120余人次。

1694567467253172.jpg

1694567467116425.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夯实了基础。(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