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美丽乡村行】你丰收,我宣讲,金秋有好“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13 09:51

“春种田苗夏耔耘,秋收大有民同欣。”

当前正值秋收旺季

盐湖公安交警利用秋收农忙季

走村入户

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送”到村民手中

  为有效推进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减少秋收季节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0月11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宣传科民辅警深入辖区冯村乡冯村 、景家卓等农村,向农村群众现场进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确保群众收获一个平安丰收的金秋季。

1697162011655213.jpg

1697161979830161.jpg

  “大嫂,今年柿子丰收了,您这是用三轮车载货吧?这个在行驶时千万要佩戴安全头盔哟,也不能载人啊,更不能超载……”

  “大娘,您这今年收成不错啊!收了多少玉米啊?咱们可不能在这马路上晒啊,对行驶车辆和人都不安全!”

1697162100411374.jpg

1697162121988694.jpg

  为全力保障农民秋收时节交通安全,宣传科民辅警联合乡镇办和村干部走进农户家门口、村委会广播室、党群服务中心和农村集市,以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挂图、播放大喇叭和面对面唠家常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出行注意事项,提醒农村群众杜绝三轮车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速等交通陋习,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农村地区安全出行

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

在这美好的丰收季节

盐湖公安交警

希望大家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