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公安:防患于未“燃”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18 15: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三级党委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2月11日,盐湖公安分局特邀运城市宣安防火中心在分局二楼西会议室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会。

1702885867141257.jpg

  培训中,宣讲员通过真实火灾视频案例分析的方式,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日常生活中引发火灾的原因,还讲解了在各种火灾事故中,如何进行正确的疏散、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同时结合实物对灭火器、灭火毯的分类、用途、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1702885910137909.jpg

1702885936319021.jpg

1702885958666272.jpg

  会后,针对灭火设备的使用,宣讲员现场演示并引导民辅警进行实际操作。民辅警们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突发火灾处置能力,有助于将火灾防患于未“燃”,筑牢安全防线。

  消防安全无小事。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民辅警的消防业务水平,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民辅警发现排查各类消防隐患的能力,为各项消防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