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打卡“健康年”启智更益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18 16: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治国)龙年新春来临之际,董村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打卡2024“健康年”系列活动,通过普及春节习俗知识、组织趣味智力游戏、习练健身功法、传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助力戒毒人员度过一个心情愉悦年、身体健康年、文化传承年和红色洗礼年。

了解习俗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1708240654817516.jpg

组织戒毒人员观看“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回家过年:春节的历史与文化》,帮助他们了解春节的由来及习俗,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节日所蕴含的除旧迎新、团圆和美、孝亲祭祖、纳福祈愿等文化元素。随后,举行“春节习俗知识问答”,以赛促学,促进戒毒人员对优秀传统文化入脑入心。

益智游戏

转动智商比拼脑力

1708240787644328.jpg

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你比我猜”“天气预报”“数字传递”等益智类游戏,既检测智商,又比拼反应能力和模仿能力,旨在帮助戒毒人员强化大脑机能、助力“脑病”康复。

风采展示

点燃激情传递快乐

1708240942416567.jpg

1708240999600910.jpg

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双人夹球”“卧姿掰手腕”“动作模仿秀”等风采展示活动,将日常康复训练动作与风采展示有机融合,达到了寓教于乐、以展促练的目的和效果。特别是“动作模仿秀”展示中,大家即兴跳起了“戒毒版科目三”和“戒毒版小土豆”,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将风采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

慢动健身

强身健体注重养生

1708241061263844.jpg

将生理脱毒期和教育适应期的戒毒人员、慢性病戒毒人员以及各期中年龄偏大的戒毒人员集合起来,集体习练坐式八段锦、脊椎操、六字诀等,在缓慢、柔和的慢运动中感悟中华传统养生功的健身魅力,增强积极参加康复训练的内驱动力。

学唱红歌

传承基因励志戒毒

1708241311229337.jpg

组织戒毒人员学唱《红星闪闪》《大海航行靠舵手》《五星红旗》《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以歌润心,歌以传情,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戒毒的意志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