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万荣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根治农民工欠薪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20 10:4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为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中的职能作用,及时有效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2月18日,万荣县司法局在香江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1708397161666475.jpg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公益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普法团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台、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详细解答如何申请法律援助、订立劳动合同、认定工伤赔偿、追讨拖欠工资等法律问题咨询50余人次,向返乡农民工宣传法律援助法及相关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

1708397195828445.jpg

  下一步,万荣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增强农民工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全面拓宽“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高质高效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

1708397235909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