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守牢检察监督职责 确保看守所安全稳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09 13:00

  运城长安网讯(安杜娟  石雅净)为进一步加强看守所监管安全的检察监督工作,切实消除监管场所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2月8日上午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黎明带领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集中对县看守所进行安全防范大检查。

1708405887518145.jpg

检查时,检察干警和公安干警、武警中队加强协作配合,对监管场所的门窗、床铺、被监管人员物品、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彻底消除隐患,严防出现违禁品。深入医疗室、药品存放室、厨房等处详细了解在押人员用药安全和食品安全,确保监管场所管理工作细节上不留死角,安全上不留隐患,督促监管场所做好重点人员分级分类管理,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遇到突发情况依法及时处理的同时,第一时间按照规定进行报告。

1708405652777440.jpg 1708405705381967.jpg

  张黎明对本次检查监督情况向看守所进行了反馈,对于发现的问题口头提出纠正意见,督促其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要求驻所检察干警积极与看守所协同,严防违禁物品流入监区,坚决防止看守所跑风漏气、串通案情等问题发生,重点关注在押人员的情绪,全力防范安全事故,维护好看守所监管秩序。同时针对在押人员合法诉求,驻所检察人员要积极履职,化解矛盾风险,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