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醉酒袭警法不容 依法维权树警威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29 17: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盐湖公安分局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威委员会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充分运用法律法规,积极主动开展民警维权工作,坚决打击查处妨害执行公务、暴力袭警、阻碍执法等不法行为,有力维护公安民警的执法权威。依据《山西省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抚慰金发放办法》,2月27日,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红军,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王瑞,警务督察大队一同前往东城派出所召开慰问会,对执法过程中受到不法侵害的民辅警进行慰问,并发放维权抚慰金。

1709197785969777.jpg

  郭红军强调,分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全力护警权、树警威、暖警心、聚警力,始终做民辅警的坚强后盾,坚决依法维护公安民辅警执法权威,切实增强民辅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认同感,让民辅警心中有底气、身边有后盾、执法更硬气,决不让民辅警流血、流汗又流泪。

  受慰问的民辅警对分局党委的关怀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于违法行为敢于亮剑,挺膺担当。同时,从工作中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执法素质、规范执法行为,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完成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任务,充分展现盐湖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1709197817123736.jpg

1709197861582019.jpg

  案情回溯

  2月2日零时许,盐湖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一KTV内有人打架。接警后,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张某带领辅警吉某迅速处警。到达现场后嫌疑人李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多次对出警人员辱骂、踢打,致民辅警不同程度受伤。嫌疑人李某被带回派出所后,仍不配合,又朝辅警常某吐口水、踢踹。

  接报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民警维权机制。盐湖区副区长、分局局长、督察长秦浩立即安排民警维权办公室联合中城派出所和刑警大队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迅速收集、固定相关证据。经调查取证,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了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