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扎根法院十五年 平凡岗位献青春——记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勤李淑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崔志攀 | 发布时间: 2018-08-02 10:10

青春是无悔的,只因有激情的存在;青春是奋发的,只因有梦想的支撑。在人生的舞台,无论身处何职,只要努力,在任何岗位都能闪光。每一个人都能让生命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焕发不一样的光彩。

  在夏县法院执行局有这么一个人,她十五年前进入法院担任书记员,在这十五年里,她见证了法院执行工作从粗放式管理到信息化管理的全过程,经历了法院执行工作从挨家挨户走访到“总对总”查控的历史性转变,她本人也从青年步入了中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这就是夏县法院执行局内勤李淑蓉。

  工作中,她不计得失,只要工作需要,从不用领导安排,自觉加班加点,确保各项工作在她的职责范围内不出现梗阻。2018年7月30日,最高院开通了老案补录端口,要求将办案过程中形成的纸质卷宗材料录入办案系统,并对以前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进行第二次“总对总”查控,将以前失信被执行人没有限制高消费的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经过紧张的工作,业务庭的书记员发现部分案件的当事人信息不全,有的没有身份证号码,不能进行查询和限高等操作,遂将问题提交到李淑蓉处。考虑最高院的全国法院专用身份认证系统每月1日-24日只能对姓名、身份证号码齐全的用户进行验证,25日至月底可以通过姓名和大概的年龄段对公民身份证信息进行模糊查询,而后根据其住址等信息综合判断,甄别出准确的当事人信息。由于最高院配发的查询密钥只有一枚,只能由一个人来操作,时间紧,任务重,留给她的时间只有半天,面对堆积如山的查询请求,她开足马力进行查询,7月31日23时49分,她终于将业务庭书记员提交的查询信息处理完毕,拖着疲惫的身体下班。整个过程中,没有领导安排,没有人监督和督促,更没有鲜花的掌声,有的只是她超强的责任心和对工作执着以及对岗位的热爱。

  这只是李淑蓉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十五年的法院工作中,这样的场景不知道出现过多少次,夏县法院正是有了很多个像李淑蓉这样的“老黄牛”,才确保了法院各项工作运转流畅,工作秩序井然。这些“老黄牛”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张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