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不一样的“六一”:写给警察爸爸的一封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檠 |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49

  

1590721276427966.jpg

亲爱的爸爸:

  又一年“六一”儿童节到了,你又一次缺席了我的童年!

  自打我记事以来,每一年的儿童节我总是孤单的“独”过,在我幼小的记忆里总是找不到你的身影,我的同学每逢节假日总是有母亲陪伴,总是给我讲他们的爸爸、妈妈,讲他们一家人快乐的日子,讲他们快乐的童年,每当同学们讲起的时候我总是忍着眼泪用羡慕的目光望着他们,心里难过极了,每逢节假日或家长会给你说起时,你总是说工作忙走不开,爸爸你的工作真有那么忙吗?我真的恨你,不能理解你,总以为你不爱我,不喜欢我,为什么别人的父母能够多陪伴而你们不能?

  但今年春节的疫情爆发,使我长大了,突然间理解了做为警察的爸爸和白衣天使的妈妈的工作不容易和辛苦。感受到了你和妈妈工作的高尚和伟大,心里的恨意由恨转变为敬重。我为有你们这样的父母而骄傲、自豪!

  爸爸,我想你了!

  你又进入了看守所的封闭值班,疫情以来你已经是第四次封闭值班了,你现在还在忙吗?嘴上的肿泡下去了吗?我不忍心打扰你,但又忍不住关心你!你当警察是个合格的警察,但是你当爸爸却是个“坏爸爸”。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到来,让我们大家措手不及,居家隔离、封城,我感到很恐惧,很紧张,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感受到传染病的危害和可怕,妈妈早在过年前农历28号就作为第一批医护人员就已进入感染科发热门诊隔离,微信视频里妈妈对我说,她们整天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口罩和帽子,在发热门诊室里忙碌着,筛查着从疫区回到我县的发热病人。然而就在大年初六那天你突然对我和奶奶说:“这次疫情严重,危难时刻,作为一名警察,爸爸必须以身作则,回到工作岗位上”!奶奶担心你的安危,虽嘴上劝阻,但还是红着眼睛转身为你准备了口罩和换洗衣物。你用双手按住我的肩膀,严肃的对我说:现在正值国家危难之际,爸爸和妈妈必须回到工作岗位上,你现在已经是四年级的大孩子了,你在家要按时完成作业,照顾弟弟,还要多多帮助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说完你就转身离开了,你可能不知道,当时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了。我心里一方面担心你和妈妈的安危,一方面心里想到别的同学家里父母们都在居家隔离,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而你们却都没时间陪我和弟弟,心里难过极了。

  寒假这么多天,总也见不到你几面,多少次学校上网课,都是我一个人独自在家学习,作业不会只能微信发给妈妈。我知道,隔壁家的某某同学每天都在抱怨待在家里有多么无聊,爸爸妈妈管得太多、太严,嫌爸爸妈妈烦,可是我却无比的羡慕他。而你和妈妈每天都那么的忙碌,我多么希望你和妈妈也能待在家里陪我和弟弟呀!

  祸不单行,就在 4月份奶奶又突然患脑中风,意识不清楚、胳膊腿都不能活动了,当时在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还在封闭值班,还好妈妈和姑姑快速拨打120及时救治,才使奶奶脱离了生命危险。这时候,我在想,爸爸,你就是一个没有孝心的“坏爸爸”!

  但是,我亲爱的爸爸,我也知道你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你守护着监区犯人的健康和安全,守护着垣曲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你和其他的警察叔叔每天要坚守岗位,默默的奉献…….。爸爸,我最近和妈妈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看着医护人员的视死如归,与冠状病毒作生死搏斗,看着疫区里警察叔叔们、社区的叔叔阿姨不顾个人安危,排除隐患,还有你在微信里发给我的工作照片,我彻底理解了爸爸你的义无反顾!你和其他警察叔叔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亲爱的爸爸,女儿爱你!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努力学习,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像你这样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我为有你这样的爸爸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运城市垣曲县新建小学四年级六班 

  您的女儿:赵一然

  2020年0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