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最美窗口民警——周战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8-28 16:13

“芮城县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自2013年运行以来,一直是户籍业务和出入境业务集中办理的窗口单位。2019年11月搬迁到新的办公地址,又增加了古魏、南磑、学张三个乡镇派出所的窗口业务。这七年间,有一个默默无闻的坚守者,既在平凡的户籍岗位上履行着为民服务的传统职责,又在山西公安“一网通办”、“一门通办”的大平台上,展现着新气象新作为。他就是46岁的芮城县公安局户政中队指导员周战飞。

1598602474599139.jpg

2018年7月,山西公安“一网通办”平台上线以来,周战飞作为工作专班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深入全县10个派出所户籍窗口,组织户籍民警宣传发动、注册认证“山西公安”二维码8万余人次。通过平台受理、审批户籍业务52658件,办理身份证3196件,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和其他证明5883件。2020年5月份,辖区华岳村70多岁的老人王某来到芮城县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要给其在郑州打工的儿子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工作人员告知其用手机登录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办理。由于不会操作,他便大声吵闹,说工作人员刁难他,不给他办事。周战飞上前不厌其烦地给其解释,并用手机与其儿子取得联系,一步一步指导其进入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直至开出“无犯罪记录证明”。

1598602494973886.jpg

2020年3月,山西公安“一门通办”业务开通以来,新的便民服务中心又承担起了三个乡镇的交管业务和出入境业务办理任务。周战飞主动挑起授权民警岗的业务,为其他民警减轻工作压力和负担,短短五个月,该中心就受理、办理了4866件交管业务。家住南磑镇南张村的赵先生身份证、驾驶证不慎遗失,他在补办身份证时,周战飞又为他讲解了“一门通办”的业务功能,三天后领到新身份证的他,不出门又补办了驾驶证、领取了机动车免检合格标志。他激动地说“以前补办身份证、驾驶证,派出所、车管所都少不了,还不说有时手续不全,不知要跑多少趟,现在我一回就搞定了,山西公安“一门通办”真正做到了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


1598602509973204.jpg


1598602526473031.jp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如既往的坚守和坚持,将继续见证周战飞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承诺,“两个通办”的新平台,也将继续见证他在新时代的努力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