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三八”特刊︱扎根基层 织就美丽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28

运城长安网讯  妇女能顶“半边天”,这话不是随便说出来的,而是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练出来的。在“三八妇女节” 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了解“平凡”而又“特殊”的女警赵丽宁的工作与生活。

1614825008837254.jpg

赵丽宁,平陆县公安局三门派出所教导员。身为一名警花,工作中,她侦查办案、果敢机智,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生活里,她柔情似水、蕙质兰心,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孝女慈母。

1614825033958561.jpg

2020年12月25日是周六,也是她母亲的生日。一大早,她便带着女儿一起去买了蛋糕,准备回家给老母亲过生日。路程刚过半,手机响了,所长打来电话说辖区有案子发生,其他同事都临时有任务在身。警情就是命令,转头看了眼放在车座上的蛋糕,她果断掉转了车头,给在家里等候的老母亲打了电话:“妈,对不起,临时有任务,我不能回去给您过生日了,祝您生日快乐!”处理完警情已是深夜。第二天,她又提着已经有点融化的蛋糕去给母亲补过生日,母亲笑着说:“这蛋糕真甜,真好吃。”而她却是满心愧疚。

在外上学的女儿总是说:“越是节假日您越忙,回去也见不到您,还不如不回去,省的您还得单位家里两头跑。” 2019年的五一节前夕,女儿破天荒给她打电话说:“妈妈,我有点想您了!”因为有任务,五一节期间她要在县城执勤,女儿假期回家住了四天,她在外执勤三天,最后返校的时候,她也没能抽出时间送女儿去车站,女儿赌气说到:“以后放假再也不回来了!”还有一年春节,因为她和老公需要各值班三天,为了不让女儿被“留守”,夫妻俩商量着她值前三天班,老公值后三天班,全家人团聚一天,女儿过了六天“单亲家庭”的生活……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了,但是作为一名警察,她深深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一名母亲,她只能把对孩子的愧疚藏在心里。

1614825080236533.jpg

侠骨柔肠,巾帼不让须眉,春夏秋冬的守护,无怨无悔的付出,她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但她更是一名人民警察,她凭着一腔热血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公安基层一线谱写着自己的铿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