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河津市僧楼镇张家堡村 脱贫村里话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2-05 09:55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猪年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这天,暖阳高照,晴空万里。带着牵挂、带着年货、带着祝福,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来到河津市已高标准脱贫的省级贫困村僧楼镇张家堡村,进农家院,吃农家饭,与群众分享过年的喜悦,共同展望2019年,谋划张家堡村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在村委会大院,鞠振一行来到正闲坐聊天的村民当中,与他们亲切握手,给他们拜年,和他们拉家常。村民们对鞠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感谢河津市委、市政府帮助张家堡村摘了“贫困帽”。有的说路修好了,出行更便利了;有的说吨包袋加工厂和粉条加工厂建好后,村民增收更有指望了;还有的说2019年要继续努力、加油干,期盼收入越来越多。

  随后,鞠振来到90岁高龄的老党员师国瑞家中慰问。鞠振认真聆听师国瑞讲述他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畅谈近年来村里基础设施方面的变化和现在的幸福生活。鞠振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年货都准备齐了吗?全家人都团圆了吧?”在已脱贫村民吴有龙家中,鞠振用手感受炕头的温度,与他面对面交谈,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吴有龙能带领全家人开动脑筋,勤劳致富,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在已脱贫户吴振龙家中,鞠振一行看到院子里收拾得干净利落,年货也准备得很丰富,十分高兴,亲切询问他在企业打工收入怎样、孩子们都结婚了没有、地里种的花椒到挂果期了吗,关切的话语句句暖心。一心要招待书记吃一顿农家饭的吴振龙和妻子又是包饺子,又是炒菜。鞠振撸起袖子,和吴振龙一家共同包起了饺子。他娴熟的擀皮技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充满了家的温馨。热腾腾的饺子上桌了,菜也炒好了,鞠振与吴振龙、镇村干部共进午餐,共品农家的年味。他们边吃边聊,话题紧紧围绕河津当地的过年习俗和2019年群众的增收、村集体收入等内容。

  鞠振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张家堡村已于2018年高标准脱贫了。在新的一年里,镇村干部、帮扶单位要持续加力,在发展花椒、红薯等产业上再下功夫,在帮助困难群众上再下功夫,在搞好吨包袋加工厂和粉条加工厂的运营管理上再下功夫,谱写张家堡村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