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临猗检察院精准扶贫在路上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16 09:53

运城长安网讯 根据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10月12日,临猗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深入扶贫帮扶村角杯乡樊家营村,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暨第六个扶贫工作日座谈会。临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宁参加活动。

1.JPG

当天,刘军宁检察长一行与樊家营村两委班子、部分党员群众以及该院驻村扶贫队工作人员进行深入座谈,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推进情况介绍,询问帮扶脱贫建档立卡户家庭及农业生产、收入及生活困难等情况。临猗县院党支部副书记荆世民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及“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扶贫工作队队长米增粮解读了相关扶贫政策法规。

2.JPG

座谈会后,帮扶干警分组到贫困群众家中为他们宣讲各项扶贫政策,详细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为贫困群众送上了慰问金。

深入农村宣讲政策,开门纳谏,不仅可以激发群众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而且是了解群众难点、痛点问题,接受群众监督的有力举措。帮扶慰问困难群众,更是让党员干警通过深入实际,切身体悟,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使“守初心、担使命”真正融入检察工作,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促进、同提高、同落实。(费峰 吕竹 杨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