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绛县公安局深入帮扶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8 17:40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一直以来,绛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首要大事来抓,副县长、公安局长巩建明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带头包户,在他的带领下,公安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多次深入到帮扶村、帮扶户走访座谈,深入了解帮扶村基本情况和群众所思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1571391715605230.jpg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帮扶村——横水镇西仇村,紧紧围绕“五看六问三评估”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抓手,深入了解贫困家庭基本情况、产业就业情况、帮扶措施到位情况、家庭收入支出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梳理归档,对每户稳定脱贫的支撑点、返贫风险、享受的政策和帮扶措施的满意度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调研分析,形成一户一个问题清单,一户一个“五看六问三评估”报告。

1571391733366726.jpg

  活动中,公安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联系绛县横水镇中心医院卫生院义诊队在村卫生室对60岁以上的贫困老人进行免费健康检查,给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医生们耐心给大家讲解平时要注意饮食习惯,如何正确把握吃药的方法和时间。一上午的义诊,让贫困群众受益匪浅,他们不仅享受到免费上门的优越服务,还学到一些医疗保健知识,同时还提高群众的健康养生意识。受检群众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好,感谢党!感谢对我们的照顾和关爱!在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指引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任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