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平安铁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稷山、万荣、芮城、河津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38

  运城长安网讯 按照省、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结合“6月份全国爱路护路宣传月”,在“6.16”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即将到来之际,各县(市、区)护路办积极开展“迎二青 保大庆 共建共享平安铁路”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晋举办。

稷山

6月14日,稷山护路办在辖区内侯西铁路线重点路段民乐园开展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

清晨民乐园北侧的铁路桥下既能遮阳又有凉风穿过,是市民摆早市的固定场所,也是早起上昆仑山健身锻炼群众的必经之路,因此早上六点到八点这里人流量很大,稷山县政法委护路办工作人员利用这个场所和时机,对过往群众开展了一次重点要害部位的路外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以宣传普及“电气化铁路安全常识”为宣传重点,结合口头讲解和面对面教育,引导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积极参与建设“平安铁路”,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遵纪守法意识,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自护意识,为更进一步深入地推进该县平安铁路创建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共散发宣传资料3500份,扇子500份,小册子300份,悬挂横幅2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王亚峰)

1560736857973877.jpg

  


万荣

  6月16日,万荣县护路办在后土广场开展铁路安全集中普法宣传活动。万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凯参加活动,并对护路工作予以肯定和支持。

此次活动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理念,以“知路、爱路、护路”为目标,既有法律法规知识,又有鲜活案件事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近距离,面对面,互动式开展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铁路沿线广大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社会同筑安全屏障,全民共保铁路畅通的良好局面。

1560738799981263.png

  

芮城

  6月16日,芮城县护路办在县城主街道,开展了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版面、现场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自护意识,为铁路的安全畅通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爱路护路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永朝)

图片1.png


河津

根据省委、运城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河津市护路办决定,5月27日至9月30日,开展“迎二青,保大庆,共建共享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我省举行。

1560936418970387.jpg

  活动共有六项内容:

一是举办一场大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醒目主题标志、邀请社区群众参加、组织文艺表演、举办签名承诺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爱路护路知晓率,大力营造知路、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一次铁路安全集中普法活动。在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日,利用版面、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铁路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全民遵纪守法意识。

三是策划一次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及时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护路联防宣传工作覆盖率。

四是开展一次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学生知危险、会避险,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庭知法、懂法、守法。

五是开展一次重点人员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六是治理一批铁路沿线风险隐患,做到边排查边宣传边治理,迅速掀起整治活动高潮。

  河津市护路办要求铁路沿线各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形成合力;突出重点,确保实效。(张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