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山西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太原召开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24 09:08

  9月23日,全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督导工作动员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关于开展普铁整治专项督导的批示要求,对全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督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闫喜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生及省应急管理厅、交通运输厅,中国铁路太原局、北京局、郑州局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7.03”会议之后,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周密组织、迅速行动、边查边整,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但从两个多月各地运行情况看,确实还存在不少问题,推进还较为缓慢,一些地方责任压的不实、一些部门职能发挥不够、一些问题治理力度不强,需要加强督促检查。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督导组同志要秉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理念,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于督导全过程,坚持一抓到底,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结果导向,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明督与暗查相结合的方式,直插隐患现场,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要坚持目标导向,既要聚焦普铁治理“各类隐患问题见底清理”总体目标,又要把握好“10月底前完成环境卫生类问题治理和年底前完成5条重点线路问题治理”两个阶段性目标的实现,聚焦靶点,精准发力,不断推动我省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通报了全省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全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督导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