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来源:运城市监察委员会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2-13 20:05

1、夏县庙前镇副镇长王志忠贯彻落实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王志忠作为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对夏县县委、县政府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组织不力,工作漂浮,致使庙前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入住率、拆除率较低,工作进展缓慢,在全县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17日,王志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闻喜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孙聪无故拖延执行合议庭决议的问题。2016年3月至2018年1月,孙聪作为闻喜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负责审理闻喜县某贸易有限公司与山西省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2016年9月7日,经法庭庭审,合议庭评议形成决议,要求该建设公司在判决生效七日内偿还贸易公司钢材款344万元及利息。之后,孙聪无故拖延执行合议庭决议,直到2017年9月,才将民事判决书分别送给两家公司,且未及时对该建设公司银行账户采取续冻措施,造成344万元案款及利息未能及时执行到位,2018年4月,两家公司在县人民法院的调解下,建设公司支付贸易公司钢材款及利息491万元;孙聪在负责审理此案中,违规向贸易公司收取办案经费1200元。2018年10月18日,孙聪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款1200元予以收缴。

  3、夏县埝掌镇埝掌村第一书记(夏县经信局工作人员)秦立功在开展贫困户建档工作中不扎实、不认真,填写虚假数据问题。秦立功在担任运城市夏县埝掌镇埝掌村第一书记期间,未深入了解该村贫困户的基本信息,便对贫困户帮扶手册进行了填写,致使该村安某等人的贫困户帮扶手册上填写的耕地面积与实际情况不符。2018年2月1日,秦立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