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当“天使白”遇见“警察蓝”,他们是最美的战“疫”夫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2-18 11:26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2月14日以往的这一天,是爱人间彼此表达爱意的节日,而今年,因为抗疫隔离,爱情变得有些不一样。疫情让人和人隔开很远,却让心与心贴的更近。

  2月11日16时30分,绛县人民医院接县卫健委紧急通知,派两名医护人员加入运城第三批赴武汉救援医疗队。接到命令,院领导在105名请战志愿者中,从思想作风、业务能力、专业对口、健康状况、精湛技术诸方面,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派急诊科护士长李红霞、重症医学科护士李亚如前往武汉,成为县人民医院首批“逆行勇士”。  

  李红霞的老公金峰,是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的一名辅警,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妻子一样,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

  当“天使白”遇见了“警察蓝”

  他们是最美的战“疫”夫妻

  “医警伉俪”  

  分别的这几天,金峰和妻子李红霞白天各自忙碌,几乎没时间联系,只有晚上睡觉前通过微信和视频看一看两个孩子,互报平安并互相叮嘱做好防护。

  爱情有千万种模样

  这是最美的一种  

  

  这场“别离” 让我终于说出我爱你

  从接命令到出发

  你冲的如此匆忙

  我甚至未曾给你一个拥抱

  你已转身逆行

  你曾说你已做好准备

  是战士就得往上冲

  既然身穿白衣

  就得同疫情交锋

  你曾说祖国让你感动

  众志成城理应投身其中

  既然身为天使

  就得哪里有难哪里上

  你的背影让我心疼

  娇小身躯挺若坚钢

  共赴时艰

  你义无反顾

  不负韶华

  你步履坚定

  待疫情驱散,摘下口罩,

  即使隔着春风十里,

  我也要抱着你,

  好好生活,慢慢爱你

  不早不晚,刚好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