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弘扬“马真精神”,让警徽在为百姓服务中闪光

来源:未知 | 责任编辑:运城长安网 |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1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群众的生活也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对年迈的独居老人来说,更是诸多不便。近日,在平陆县洪池垣上就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

  

弘扬“马真精神”,让警徽在为百姓服务中闪光


  “大娘,我先给您送点馍,需要啥您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们随时给您送过来。”看到一袋子雪白的馒头,听着民警王红梅暖心的话语,洪池乡刘湛村七十多岁的席洋芍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

  2月15日,洪池派出所所长师虎平接到了席洋芍老人儿子的求助电话,得知:他母亲席洋芍年前不慎摔倒,导致胳膊骨折,加之,疫情期间,他也不能及时回家照料老人的生活。在得知母亲家中的食物已不多时,思来想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求助于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师虎平所长一边立刻安排副所长王红梅和民警李红格买好馒头,以最快的速度送到老人的家中。一边安慰求助人:“放心吧,有民警在,绝不会让老人吃不上馍。”短短几分钟后,一大袋子雪白的馒头就送到了老人的手中。“疫情”无情,民警有爱。洪池派出所全面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马真”精神,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落在实处,办好老百姓心尖尖上的事,让警徽在为民服务中见初心、显担当。

  

弘扬“马真精神”,让警徽在为百姓服务中闪光


  把“疫情”拒于外,把百姓记心里,做新时代好民警,只有警心、民心两心归一,才能真正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