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军绿到藏蓝 忠诚战“疫”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09

  15年党龄,16年军旅生涯,3年警营生活,他脱下了军装,穿上了警服。从橄榄绿到警服蓝,无论走到哪里,身在哪个岗位,不变的是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就是平陆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辅警曹力。

  

军绿到藏蓝 忠诚战“疫”情


  2020年春节对他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一边是怀孕7个多月需要陪护的妻子,一边是防控疫情需要履职的使命。他毅然选择了留下来,选择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从思想上树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疫情期间网络舆情信息的摸排和核查。妻子拖着笨重的身子忙里忙外,既要操持家务,又要辅导孩子学习。但妻子知道丈夫工作的特殊性,理解他、支持他 、鼓励他,她总说:“说不心疼你那是假的,但也没办法,谁让我嫁了个警察呢,工作时候也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啊,不用担心我和孩子,我们好着呢!”。

  为避免网络谣言影响辖区群众的正常生活,抗疫期间,作为一名网安民警,他坚守在打击网络谣言、监控网络舆情的第一线, 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对本地网络谣言进行查处,依法净化网络秩序,打击网络造谣、传谣的违法行为,先后4次对违法人员进行教育警示。在疫情数据分析上,他认真核对,细致研判,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军绿到藏蓝 忠诚战“疫”情


  他说:“作为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爸爸,我很亏欠他们。但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过去我为军徽增光,现在我还要继续为警徽添彩。初心不变,忠诚未改,我会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战斗姿态,继续坚守,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