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疫情期间 不服从管理扰乱公共秩序 运城公安坚决惩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1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许萍)疫情就是警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运城公安认真履职,紧盯涉疫情防控案件,坚持从严从快打击,坚决保持社会面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近日,运城公安依法查处两起案件。

  曝光台

  

疫情期间 不服从管理 扰乱公共秩序 运城公安坚决惩处


  1月26日,临猗县角杯乡居民王某某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偷偷绕过疫情防疫检查卡点,私自外出伙同他人进行吸毒。接到群众报警后,临猗县公安局立即出警,将其带回检验审讯。

  经审讯,违法行为人王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构成吸毒行为,违法行为人王某某被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5日处罚。

  

疫情期间 不服从管理 扰乱公共秩序 运城公安坚决惩处


  2月12日,盐湖区居民杨某某要出入位于东门外南1巷设立的防疫检查卡口,因不能向工作人员出示工作证明或社区发放的居住证,未被放行而怀恨在心,便多次对工作人员进行拳打脚踢。接到报警后,盐湖公安分局民警立即出警,将其抓获带回。

  经审讯,违法行为人杨某某已构成殴打他人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行为人杨某某做出行政拘留十日并罚款伍佰元处罚。

  运城公安郑重提示

  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疫情控制工作,这也是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要服从工作人员的指示,服从核查、封控、隔离等措施。对于干扰阻挠防疫工作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从重从快,依法打击,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