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红马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21 10:15

  运城长安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在稷山县街头、社区居民小区、高速路口和部分农村出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逆行者。

  他们没有誓师会,也没有请战书,他们缺少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但却在别人都闭门不出防控疫情的严峻时刻,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在接到一声集结通知后,义无反顾的离开自己温暖的家,奔向人口密集、人群复杂、防控难度大的街头和居民小区,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当中,宣传疫情、劝导群众。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志愿者。

  他们中不乏有母女同行,夫妻结伴,朋友相邀而来的等等,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着实让人感动,成为稷山疫情联防联控队伍中的“红马甲”!

  【母女、夫妻双双齐上阵】

  志愿者李新霞,舍小家为大家,把年幼的儿子留在家中由老人照看,带上女儿投入志愿服务社区防控疫情的一线,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起不怕困难的榜样;赵成龙、李永星夫妻两人,将孩子托付给家人照看,义无反顾投入到志愿抗“疫”一线,传递着爱和感动。

  【最美孝心少年献爱心】

  疫情发生后,最美孝心少年郭冰帆拿出自己积攒的压岁钱,让其家人通过各种渠道购得口罩108个捐赠给志愿者,她的母亲张丽红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参与志愿服务一线,主动投入后勤服务工作中,在家发布招募令、协助排查志愿者、对志愿者进行任务分配等。她说:“不能参与到一线,但我们应该做些事情”。

  【创新形式,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志愿者乔彩霞,在汾水社区通过电动车载扩音喇叭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响起了疫情宣传的“小喇叭”。

  自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志愿者陈付更克服了重重困难,自发组织在村内的志愿者在本村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同时还心系着城里的志愿者,两头跑,替在一线参与防控的志愿者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受到大家的好评。

  【带伤上岗,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

  志愿者辛云庆,手术后不久,积极投身志愿一线,参与卡口防控,一天内为400余辆轿车进行了消毒,晚上回家后两脚肿胀,却笑着说,这都不是事儿;由于连续奋战,稷王社区志愿者宋彦红血压标高,但即便如此她为了不影响防控工作依然坚持上岗,她说;“疫情面前,我们都要勇敢站出来”。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的具体部署下,在全县各类群防群治队伍的努力工作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红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