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稷山县清河镇“控、防、疏、宣”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21 10:1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冯菲)当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稷山县清河镇党员干部、网格长(员)和广大农民群众,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突出“控”字,在春耕秩序管控方面见实效。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出网格精细化管理方式,分组分户安排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对需要外出耕作的农户进行严格登记,包括姓名、人数、耕作地块、体温等,严格控制同一地块的人数。各村网格员队伍积极为农业机械进行消毒,对未做防护措施的农户进行劝返,确保春耕生产不聚集。

  突出“防”字,在安全春耕生产方面见实效。清河镇党委派出21支防疫突击队,设置“一名党员+一名网格员”春耕严防聚集岗,各村网格员主动认领先锋岗,到田间监督安全生产。一是监督所有农户春耕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二是监督田间耕作农户拉开距离;三是监督农户田间耕作返回后进行彻底消毒,不乱丢垃圾,对戴过的口罩进行密封妥善处理,为春耕生产保安全。

  突出“疏”字,在物资稳定供应方面见实效。开通运输“绿色通道”,及时了解群众春耕物资所需,各网格长负责收集本网格范围内群众的需求,以网格为单位上报至村委会,再以村委会为单位上报至镇农科站,由镇农科站将村民的需求上报给县农业农村局进行统筹配送,确保春耕有序开展。

  突出“宣”字,在春耕防疫宣传方面见实效。一是采取“远程办公”的办法,召开网格内微信小视频会,快捷及时传达上级春耕防疫精神;二是张贴200余份《七条防控知识》和《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力抓好春耕工作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在进行疫情防疫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三是通过村级广播站和微信群播放春耕防疫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良春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高效的春耕生产氛围。

  艰难时刻,清河镇各村网格长(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践行使命,彰显担当。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类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下,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