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一线网格日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0:33

  一线网格日记——永济市卿头镇杜运红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迅速在全国蔓延,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疫情爆发以来,卿头镇党委迅速安排部署,各村积极行动,镇综治中心也立即安排所有网格长进行宣传摸排,并要求所有网格长配合村搞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网格长们迅速行动,走到各村的村口、巷道,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一个口罩、一支笔、一个记录本、一口暖暖乡音就是他们工作的缩影。

1583116496190529.png

  杜运红是杜家营村的一名网格员,每天穿梭在村内大小巷道,悬挂标语、条幅,喷洒消毒液,宣传防疫知识,对巷道内扎堆聚集群众进行劝散……通过他的不懈努力,村内扎堆的人少了,重视的人多了,外出的人少了,理解的人多了。

  近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期。当他得知卿头镇某农业开发公司春耕生产亟需一批工人后,第一时间与该企业负责人对接联系。第二天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他动员了本村25名群众,前去该公司务工。看到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该公司负责人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重大疫情面前,杜运红本着对全体村民负责的态度,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定能共克时艰。

  一线网格日记——永济市卿头镇毛宝珠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袭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卿头镇106名网格员纷纷放弃春节假期,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各村防疫一线。他们尽职尽责,做好日常防疫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排查、进出卡点值守、重点人员监管、人员复工等工作。

1583116516359099.png

  毛宝珠是许家营村的一名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认真排查从武汉、湖北,以及途径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出网格内王某于1月16日途径武汉返乡。他立即上报村委会,并电话通知王某居家隔离。起初王某觉得自己不是从武汉、湖北回来,不需要隔离,对要求居家隔离有负面情绪,毛宝珠多次与其沟通,讲政策、讲形势、讲知识,最终王某转变态度积极配合。居家隔离期间,他为王某代购蔬菜、米、面等生活用品,并叮嘱王某与家人分开居住、隔离生活。王某居家隔离期满解除后,想要重返广州务工,毛宝珠又积极与镇指挥部联系,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村委会和镇指挥部为其办理了通行手续,王某得以按时重返务工。

  他只是众多网格员中的一员,我们的网格员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个简单不能再简单的口罩,在疫情面前他们退缩,他们勇敢前行,是基层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为五万卿头镇父老乡亲守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