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临猗检察院以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6 15:42

运城长安网讯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做好责任区疫情防控工作。3月5日,在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临猗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干警深入奥运福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1583480870278269.jpg

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此次活动分组进行。3名干警坚守在小区门口,认真做好小区出入登记、外来人员排查登记、日常消毒等防疫执勤工作。其余干警每两个人一组深入小区在每个单元楼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爱心提示,重点提醒省外返乡抵临人员、港澳台返临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告,并出示出行轨迹证明;人员出入必须出示小区出入证,并佩戴口罩;车辆出入必须持有防疫指挥部的出入证、单位证明或村委会证明。同时,志愿者对小区内广场、进出口等公共区域人群扎堆聊天、不戴口罩等行为进行劝阻,并向大家发放防疫保护宣传手册,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倡导大家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家庭和个人卫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每栋单元楼门上都张贴上了爱心提示、防疫注意保护等宣传画,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居民的抗疫防范意识,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更好地保护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1583480885856478.jpg

临猗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将持续做好责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阐述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到最后,决不轻言收兵。(李 娜 杨娜琴)